Save Hong Kong from China

Save Hong Kong from China
(from 麥兜噹噹伴我心)

Wednesday 9 October 2013

「新香港人」

人民日報:香港需要新香港人

「新香港人」這詞終於正式使用,香港人也就玩完了。不要以為他是「新香港人」,你就是「舊香港人」;不,這是中共一貫「語言偽術」,不用多久就會說你們「跟不上形勢」,「不喜歡可以離開」,「不配做香港人」到最後鵲巢鳩占,叫你「滾出香港」。

... 涉及資源方面的消息,讓香港人心裡很煩,...

不是心裡很煩,是很乞人憎...


內地居民赴港定居,成為新香港人。開埠百年,香港從一個小漁村發展成全球矚目的“東方明珠”,大量的人口及人才來自外來移民。現今香港的永久居民中,大部 分都是過去數十年由內地移居香港的人士及其後裔。 “歷史上,香港社會對移民一直持歡迎態度。”香港工商專聯會會長楊志強指出,香港是移民社會,可以說,不同時期不斷進入香港的這些“新香港人”,正是推動 香港發展的重要力量。

又是這個「香港從來都是移民城市論」...

... 香港回歸以來,背靠內地的優勢日益顯現,新港人與香港社會各階層的交流融合愈發深入。...

中港融合的災難日益顯現就真...
... 可是,在香港社會,卻又悄然出現了一種看法——在他們看來,內地人的確不再是受人 嘲笑的“阿燦”(土氣寒酸),但卻成了讓人心生恐懼的“蝗蟲”。

香港人怕什麼?

香港人不是怕,也不是歧視,是鄙視...

... 香港金融中心地位被上海追趕,一個自嘲的新名詞“港燦”開始在香港年輕人之間流傳……“但是,無論如何,全面與內地切割的主張在香港是幾乎沒有市場 的偏執言論。在討論內地新移民可能會搶占資源的同時,如何留住自由行內地遊客、如何到內地尋找發展機會,同時也成為了近期香港熱議的話題。”...

如何趕走自由行內地遊客、如何抵抗大陸融合,才是近期香港熱議的話題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