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ve Hong Kong from China

Save Hong Kong from China
(from 麥兜噹噹伴我心)

Saturday 5 October 2013

牛鬼蛇神現形記

(For English readers: this is about the news that Professor Peter Mathieson from Bristol, candidate for the new vice-Chancellor of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, is attacked by several professors in HKU as "ignorant" simply because he has no experience in HK/China, and "incompetent" because he cannot say Chinese.)

***

港大共諜與媚共者之多,真是一個花盆跌下來能死幾件。除眾所周知的教育學院程XX,還有工程學院李XX(已退休?),法律學院陳XX,現在又跑出幾件。觀乎他們反應之大,說是「老羞成怒」最為貼切。但最耐人尋味的是: How did this happen in the first place? 照理這些不合心意人選應該 shortlist 都唔會?

* * *

from facebook Png Chan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ng.chan) comments on Apple:

新聞學院的陳婉瑩更斷言,「來自一個人口只有四十六萬的英國城市 Bristol」的 英國學者,領導人口六百多萬的香港的大學,「簡直是笑話」。


原來做港大校長,必要條件是他上一任校長的所在地,人口要比香港多。
美國哈佛大學所在的劍橋,人口只有十萬。
英國牛津,人口十五萬。
美國耶魯大學所在的New Haven,人口十三萬。
英國劍橋,人口十二萬。
中國的深圳,人口七百二十萬;廣州人口一千二百萬。
以陳教授的邏輯,原來深圳大學和暨南大學的學者,做港大校長,好過哈佛耶魯、 牛津劍橋。
咁香港大學的全體師生與校友,恭喜你哋了!

* * *

港大外科學系系主任盧寵茂:「無知:對香港,對中國,對亞洲無經驗、無認識,是為無知。無能:語言是溝通的重要技能,不懂中文,不能與香港以至內地社會各界溝通,是為無能。無心:非為港大放眼世界,只為一己尋覓各洲,是為無心。」

from 左丁山 Apple daily 20131011:

如果係咁,哈佛劍橋校長想應徵港大職位,都係唔及格,無能吖嘛,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