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ve Hong Kong from China

Save Hong Kong from China
(from 麥兜噹噹伴我心)

Tuesday 14 April 2015

感謝義士!

(1) 感謝義士!
http://localpresshk.com/2015/04/%E7%BE%A9%E5%A3%AB%E5%89%8D%E6%89%91%E5%BE%8C%E7%B9%BC-%E5%B0%91%E5%B9%B4%E9%A6%99%E6%B8%AF%E5%87%BA%E4%B8%96/

請注意,我在這裡說的「年輕人」,不包括那些經常在鏡頭前出現的學生政棍,他們是不淌這渾水的。因為落場搞,形象就沾污了,不是反對體制了,是種族歧視了,是不包容了。於是最後這重要的、關乎日常生活的抗爭,還是要由蒙面的、無名的、無助的另一群年輕人去做。然後事情鬧大了,泛民主派的譴責、割席、批評,全是便宜輕省的漂亮話,他們也不覺得羞恥。

...

但是香港的本土人會不斷去找方法,不顧身世,不顧形象,都要嘗試令事情有轉機;而泛民和社運仕途主義者則只會千方百計去找方法證明,在中國面前,一 切抗爭最終都是無效,最終要等中國自己變,施捨香港民主,施捨香港人有得正常生活,而這過程中,香港人不要做「過激」的事情,否則惹大老爺不高興,就又要受虐了——這就是泛民主派的底牌。

從吳志森到梁文道,從有議席到無議席的,從老的到後生的,泛民講的終歸就是這一套。但他們又要搶佔「抗命不認命」的光環,擺出對抗「政權」的矯情模樣。

老大的中國,令香港也變得老大。霸著位置的,都在散播失敗主義。一條肉砧板上的魚,尚且識得本能反應扭兩扭。香港的絕大多數人,卻已經放棄了,但最無恥那一班,明明是放棄了又要裝模作樣有個抗爭模樣,然後批評那條魚扭來扭去,令廚子盛怒。

(2) 深居民:港人北上也應設限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50414/19111861

本人一向舉腳贊成,好人好姐,無事就不要去鬼國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